坑比月球多

因为觉得自己越来越ooc所以暂时停更回炉重造。

【双黑/太中】太宰治的七年暗恋之旅(中)

本来想一口气更完,结果又1w字了,还没写完,先放上来。

提前说一下,本篇笔下的太宰治可能没有原著那么聪明绝顶,毕竟我觉得恋爱都会使人降智,大家随意观看,不要在意细节....



----------------------------

3.

太宰治本以为经过暑假网吧两个月无时无刻的贴身陪玩会和中原中也的关系有着质一样的飞跃,可惜都被绿茶复合事件整的两个人不欢而散,中原中也好委屈啊,在一个坑里宰了两次跟头,太宰治也很委屈啊,中也怎么会为了高段位绿茶和自己绝交。

自那晚那通电话挂断以后中也就再也没有在群里说过话,也没有发过朋友圈,更不可能和太宰治私下联系,太宰治觉得自己三年的等待好像又变得遥遥无期,两个人最后的对话还停留在群里中也那就---您老真牛逼。

但是好不容易看到曙光的太宰治怎么能轻言放弃呢,他要先搞清楚那晚上抢过中也电话的男生是谁,立原说应该是中也的小学同学,他们一起踢过足球的中岛敦,几个人的父母交好,立原和梶井他们也见过一起玩过,大家都很熟。

太宰治哦了一声不再说话,想着中也的朋友可真多啊。眼看马上就要到周日出发上大学的日子了,太宰治尝试在群里冒了个泡试图吸引中原中也的注意力:周日下午六点的动车。

群里立刻就有人蹦出来要给他送行了,毕竟太宰治是第一个开学的,突然带动了大家离别的伤感,几个人说一定要好好送一送太宰治。

“我是去开学的,又不是死了。”太宰发了一个无语的表情。

“那你还不如死了呢,别回来了。”中原中也跟了一句。

好家伙,这俩人还没和好呢。

周日下午的动车站候车厅,四个人抱着太宰治哭:太宰你开学了可不要忘了我们啊,要常联系啊。太宰治的父母一脸欣慰的看着自家儿子有这么多好朋友,少年之间的友情可真是感天动地,太宰治的老父亲感动落泪的同时然后数了数人数,好像少了一个。太宰治的老父亲戳了戳自家儿子:缺一个人呢。

太宰治没说话,往候车厅外张望了一下,确定那个人是不会来了,很是失望的叹了一口气。

织田作和安吾见势不妙,假装拉着太宰治去厕所,三个人在洗手池前沉默了一会,织田作出于好心还是觉得太宰治应该去跟人解释解释,顺便表个白。太宰治脑袋摇的像个拨浪鼓,表示有的东西不能说,说出来连朋友都没得做,利用朋友这个身份,可以联系一辈子。

安吾眼镜片一反光,说:“你俩现在已经没得朋友做了,他都让你去死了。”

织田作和安吾拍了拍太宰治的肩膀:太宰放心追,我俩永相随。

从厕所出来门口的梶井和立原在门口帮太宰治看行李,看太宰兴致不高,对视了一下,说太宰治,要不我们帮帮你去追中原,你这个赛季帮我们打个排位赛。

“只要能让中原同学再跟我说话,保准给你们打上钻石。”

“成交。”

此时此刻在家里看电视的中原中也打了个喷嚏,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好兄弟们给卖了。

太宰治就这样迈上了前往大学的旅程,刚开学忙忙碌碌的又加上军训很累,半个月没怎么看手机消息,更不能上线打游戏,刚刚结束军训闭幕式才想起来掏出手机,也不知道脑子怎么抽抽了竟然来了张自拍,配文:大学生活好。

不一会兄弟团们就来评论了:折寿了太宰治竟然发自拍了;兄弟你怎么晒黑这么多没涂防晒吗;卧槽这是你?穿军训服这么帅?

太宰治随手刷了刷朋友圈,不一会顶上又看到了一个小红点,点开一看,评论:活有多好?

太宰治觉得这人竟然在自己评论区飙车真是不知死活啊,点开头像一看备注--中原中也

拯救中也同学群:

太宰治:中原给我点赞了....

安吾织田作梶井立原:恭喜恭喜。祝两位百年好合

太宰治:早知道再拍的自己帅一点就好了

太宰治是真的后悔自己没再把自己拍的帅一点了,既然点赞了就证明中原中也看了自己的朋友圈吧,那样就是说还不是特别讨厌我,我还有戏!太宰治盯着自己朋友圈的那条评论盯了一上午了,这真是个值得纪念的一天,太宰治甚至还截了个图。

和在太宰治一个宿舍的国木田看到他盯着手机屏幕一直傻乐,不自觉好奇太宰治是不是在dy刷美女视频呢?

“咳咳,军训完毕有一周的假期,太宰同学你是回家还是留在东京,如果留在东京我们可以一起去四处转转。”国木田真诚的邀请太宰治要不要和自己一起出去转转,毕竟刚入学的大学生都会组队一起周边自由行,太宰治表示自己再考虑考虑,也许假期有其他出行计划。国木田就不过多打扰下楼打水去了,回来的时候看见自己一个宿舍的同学还在盯着手机傻乐:“你在开心什么啊”实在是太好奇了。

“我?我在乐我喜欢的人给我评论朋友圈了。”太宰治翻了个身,侧躺着点进了中也的朋友圈看了看,他最近没有发布新动态,上一条还是拿了驾照那天的车钥匙配图。不对,中原中也怎么能这么久不更新朋友圈!万一中原中也的新朋友圈设置了权限不对他可见怎么办!

拯救中也同学群:

太宰治:你们把中原中也的朋友圈主页截图给我看一下

梶井:咋了,你这么快就变成一条线了??

其余人也不多说,直接上图,内容和太宰治看到的一模一样,只不过共同好友的原因,评论区看到的内容更多了。太宰治才发现中原中也真的挺受欢迎的,想起毕业那天中也说找他毕业合影的人很多...

太宰治也想和中原中也合个影....

织田作:上吧太宰治,你不上我们上了,要不看看谁能追到中原中也。

立原:不不不!我有暗恋的人了。小银已经答应我周末看电影了!

安吾:立原你是傻子吗,谁让你真出手了,我们只是在逼太宰治赶紧出击!

梶井:我上大学的第一天就追到一个医学院的学姐,你们行不行啊!

太宰治按了按太阳穴,自己真是交错朋友了,你们这么快都有目标了,只有我还在孤寡孤寡。

太宰治想了想横竖是一死,破罐子破摔了,就点开了中原中也的聊天框,鼓起一万分勇气打上一行字:你周六要不要来东京,我带你看看大学生活有多好。

“.....”中原中也回了一排点。

拯救中也同学群:

太宰治:他跟我说话了!!!!

安吾:恭喜二位,祝你们百年好合这句话我已经说累了。

织田作:他说了什么。

太宰治:他回了我一排省略号,不管!他这就是跟我说话了!!

太宰治:啊啊啊啊啊啊啊!!中原同学说要来东京找我玩!!!

立原:我不信!除非你截图给我看

太宰治快速的发了截图过去,只见中原中也说了一句:行。

安吾:好了好了,祝福你们二位,不要再来祸害我们了,赶紧结婚吧。

此时远在横滨的中原中也在看到太宰治邀请他去东京找他玩的时候,随手就打开了网页开始查有什么旅游路线,正在研究怎么个自驾游的时候,太宰治一个电话打过来了....中也想着这是上次两个人因为绿茶吵架自己问立原要的手机号准备骂太宰治的,不自觉就存了起来。

“嗨,中也”太宰治兴奋的冲着电话那头打招呼。

“您老有什么事找我吗”听这语气,中也还生气呢。

“周末来找我吗,来找我吧,东京有一部电影周六首映,还有个漫展中也要不要去,东京的网吧中也没去过吧,我们可以一起去上网...”太宰治自己说了一大堆,结果话筒对面一点动静都没有..渐渐太宰也没有底气了,越说声音越小。“中也你在听吗...”

“你说了这么多..一个周末根本玩不完好吧。”中也滑动鼠标继续浏览着界面,“你只需要把你的宿舍楼定位给我就好了。”

“中也你想去哪里玩。”

“爱去哪去哪,别叫我中也,咱俩又不熟。”

一句话把太宰治一腔热血给浇灭了,太宰治隔着电话叹了口气:中也还在生我气吗...那个女的对你就这么重要吗,你就是她池塘里的一条鱼而已...

“你才是鱼呢!你全家都是鱼”中也气不打一处来,你不要说出来我实在是太没面子了!!

“中原中也要是养鱼的话,请把我放在鱼塘里,给我排个1号。”刚说完这句话对面的中也就把电话挂了,徒留太宰治一人举着手机在床上躺平看着上铺床板,好像能看出个洞来。

期待已久的周六终于来临,凌晨4点太宰治就开始在床上来回翻滚了,今天中原中也来东京,虽然没说几点,但是他一定会来,太宰治激动的6点在群里喊今天我要出去约会了!!!

安吾:不不不,这不算是约会吧,可能中也就是想开车练练手自驾游而已。

太宰治表示我不听我不听,我说约会就是约会。

然后太宰治就穿的板板整整的在床上坐着,等着对话框弹框,终于在10点出头,中原中也的对话框亮起:到楼下了。

太宰治看到消息的一瞬间就冲着楼下跑去,拎着包就往外冲,然后在看到宿舍楼下的车道上停了一辆宝马以后觉得那个应该就是中也的车:“嗨中也,我还以为这是无人驾驶呢,原来是你在开车啊,太小了实在是看不到人呢。”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撞死你。”中也白了太宰治一眼“别叫我中也,说了不熟。”

太宰治乖乖坐进副驾驶,中原中也就开车慢慢驶离了校园:“说实话,我更希望第一次开车出行副驾驶坐的是个长腿美女。”中原中也看了一眼旁边的太宰治,摇了摇头表示可惜怎么是你。

“副驾驶坐的是个长腿美1不行吗”太宰治一脸坏笑的看着中也,中也听闻只是认真的盯着十字路口的红绿灯。

太宰治又开始八卦了:中也上大学没有找个女朋友吗

中也认真的摇头表示自己不想再谈恋爱了,谨防上当受骗。

这可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小小的中也被绿茶婊吓得不轻。

太宰治又鼓起勇气,尝试着暗示了一下:中也啊...如果你平时玩的比较好的朋友突然跟你表白,你会接受吗。

中原中也非常认真的回望了一眼太宰治:“真的喜欢的话早就下手了,怎么可能忍心只做朋友呢。不接受。”

好的太宰治明白了,他没戏。果然如同安吾说的,这根本不叫约会...

中也开车很稳,大概新手都是这样子,一路上两个人再没有说话,中也开到了东京塔下:“我想去上面看看风景。”

好,太宰治一口答应

中也去停车场找车位了,太宰治去排队买票,排到太宰治掏出钱包的时候,中也正好停完车走了过来,看到太宰治手里的钱包从眼前晃了几秒,突然觉得好像那个钱包有点眼熟...

走了中也,想什么呢。太宰治用手在中也面前晃了晃,中也的思绪一下子又飞回来了,和太宰治剪了票就进去了展望台。中也一进去就站着不动,不知道在想什么。

太宰治也是第一次上来比较新奇,左看看,右拍拍。看着中也站在原地发愣,太宰治觉得这是个好机会,拍张照不过分吧....太宰治举起手机,镜头把中原中也框进最中间,展望台外面的城市全景,不如中也站在这里好看。

太宰治微笑着把照片发了一条朋友圈,配文:和好朋友出来玩。

评论区

安吾:哦,好朋友。

立原:哦,好朋友

织田作:恩,好朋友

中原中也听到了周围游客拍照的声音,想起来这种著名景点确实该拍拍照;留个纪念,中也趴在落地玻璃前俯视着外景,想着可真是没白来,但是用相机留住风景不如用眼睛记住他们,这时身旁的太宰治已经无心看风景了,眼睛就不自觉地往中也这里飘,中也的头发软软的,发顶有个旋,太宰治没忍住用一根手指头戳了上去,在中也冷不丁被人点了一下头顶以后,不免皱眉问:你干嘛。

“咳咳...中也我们合个影吧,就...打个卡你懂吗”太宰治心虚的用手擦了擦鼻尖。中也想了想说:行

太宰治眼前一亮,赶紧一把搂住中也的肩膀生怕这人下一秒反悔,主动弯了弯腰,打开前置摄像头,“就..就合个影,咳咳1.2.3”

两个人就面无表情的合了个影,没有任何情绪,不过太宰治已经很满意了,看着手机里的照片,点了一下收藏。太宰治低手看着照片入迷,中原中也就突然面对面站在太宰治面前,抬起头来特别严肃的看着太宰治。

太宰治被看的心虚:“中也是生气我没给你开美颜吗...你开前置也很好看的....”

“太宰治,他们都说你喜欢我。”中原中也语出惊人

太宰治明显一愣,想起了梶井和立原说的----要不我们帮帮你去追中原。好家伙,你们是直接打的直球吗!!!

“啊?你听谁说的,哪里传出来的谣言...我不喜欢男人。”太宰治清了清嗓子,“真的喜欢你的话早就下手了。”怎么可能忍心只做朋友呢,最后半句还是没说出来。

“梶井他们喝醉了告诉我的,果然男人酒后胡话不能信,冒昧了不好意思啊突然问你这么傻o逼的问题...”中原中也怪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打了个圆场:“回去把合影发我一份。”

太宰治恨不得自己抽自己两嘴巴子,刚才怎么就怂了呢。

太宰治心想自己暗恋的第四年,好像要有结果了,又好像没有结果了...当天晚上中原中也朋友圈更新了,发了一张合影,就是他们在东京塔上的那张,配文:滴滴打卡。

拯救中也同学群:

织田作:很好,有合影了,进度条过半了

安吾:结婚在哪办,给我发地址。

太宰治:没戏了,我跟他说我不喜欢男的,话说梶井,你能出来解释一下为什么中也会知道我喜欢他吗!

梶井:鬼才看不出来

立原:今晚和小银看电影牵手成功~~

就这样又相安无事的一晃眼一个学年结束了,中原中也回横滨以后却没有再出来玩了,放了寒暑假也没有个动静,那个网吧黑房至尊vip的中原中也不见了,太宰治放假了去网吧找过好几次,都没有看到中也这么个人,问了一圈朋友,也没有人最近成功约出过中也出来玩。

太宰治很烦躁,听不到这个人的动静他就不开心。

“我不开心,我还想要和中也玩游戏。”太宰治每天都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可是中也再也没有在游戏车队里出现过。

 

4.

上了大二,今年已经是太宰治暗恋中原中也的第五年了...

太宰治又坐上了动车离开横滨去开学,又是哥们几个在车站欢送他。

织田作:我觉得你还有机会,真的。

太宰治叹了一口气,其实安吾给他分析过,世界上不会有一个人平白无故问你:喂你是不是喜欢我。当时中原中也在东京塔上问太宰治那句话的时候太宰治肯定有50%的机会表白成功,结果太宰治非要装逼,结果就悲剧了,现在圈子里谁也见不到中原中也了,也不知道他干嘛去了。

梶井拿出手机给太宰治看自己追到手的医学院学姐的照片,然后拍了拍太宰治,记得来给我随份子。

“滚滚滚”太宰治一脸抑郁,又踹了梶井几脚最后挥手就和兄弟们告别了,车子发动了。一路无心看风景,就自顾自的刷着朋友圈,一年了中也的动态也没怎么更新,除了上次的合影打卡,一年就更新了一句:时间过得真快。然后啥也没有了。

太宰治刷过毒鸡汤文章,说不发朋友圈的人是因为他们现实中过的很快乐所以不需要分享,或者你不是他们想要分享的对象,所以你窥探不到他的生活。所以,中原中也一定过得很快乐才会没有时间发朋友圈,太宰治是这么分析的,那么...是谁让你在现实生活中感到如此充实又快乐的呢....为什么不是我....

国木田就看着自己的舍友一会脸上淡定无比,一会一片阴云,一会又恢复正常了,他停止了做课题的笔,回头问太宰治你是不是分手了。

“啊?”太宰治难得脱线,“什么,你说什么。”

“我说,”国木田也推了推眼镜:“你是不是和你女朋友吵架了,或者...分手了。”

太宰治觉得你们这些眼镜仔怎么都这么喜欢实力一波瞎分析,赶忙摆了摆手:“没有,压根没追上。”

哦?国木田好奇心爆炸,就听太宰治难得的跟他提起了中也的事情,听完以后国木田陷入了人生思考:“你是来喂我狗粮的吗。我觉得很可惜,感觉你们就错过了”

此话怎讲,太宰治搬了个小马扎子坐在那里,听着国木田在纸上唰唰一顿画分析图:“首先,确定一点,人不会和自己完全不感兴趣的人一起出门,对吧太宰治。就比如说,咱们班那些给你表白的女生,你压根没搭理过她们吧,更别说一起出去玩了。”

“哇哦,原来你是个好人啊,还向着我说话。”太宰治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舍友这么靠谱。

“太宰治你很聪明,为什么对待感情问题就像个弱智...很明显通过数据计算,你俩可能性大于等于50%”国木田不知道哪里来的数据实力又一波分析,不过得出的结论太宰治很满意,谁不愿意听别人说你和你喜欢的人能在一起呢。

可是,我已经一年没有见过他了,朋友聚会他都不来,玩游戏车队喊他他也不来,回横滨以后就没见过这么个人了。太宰收起了小马扎,选择躺回床上,伸了个懒腰,眼睛里充满了迷茫:“我找不到他了。”

“你找过吗,你总是间接的从别人嘴里打听他的情况,为什么不直接问他呢,一句你在干嘛,很难吗。”

国木田大概就是那种,自己单身,但是却给别的小情侣出谋划策的军师一般的存在。

所以太宰治你在烦恼什么。或者说你在害怕什么,你怕你私聊中原中也结果是一个红色大叹号,还是他换了手机号没有告诉你,还是东京塔之后中也会和别人说:好恶心啊,我怀疑太宰治喜欢我。

太宰治承认,他每件事都害怕,更别说所有的事情叠加在一起。

太宰治又怂了,他怕自己被拉黑了,就问国木田借了手机,尝试着拨打了一下那个电话。

中原中也看到了陌生的手机号,怕是搞推销的犹豫了一下,接起来没有说话。

太宰治听着对面没动静,小心翼翼的喊了一句:“中也?”

“哦,是你啊,新号?”

然后国木田就看到了太宰治拿着自己的手机在和别人煲电话粥...虽然心疼电话费,但是为了舍友的幸福他觉得出一次血也无所谓了。

“我没电了,晚上聊吧”最后终于是中原中也的手机提示关机了,太宰治才依依不舍得扣了电话,一通电话打完了,太宰治眼含泪花握住国木田的手激动的表示中也终于和我说话了!

国木田心想,我的舍友是智障。

所以为什么聊了这么久...你们俩在说什么。

太宰治说了东京的天很好,东京的饭店哪哪家好吃,他说最近新出了游戏可以带中也,他说新出的电影听说很好看,太宰治什么都说了,就是没说一句;中也,我想你了。

中原中也就全程恩,啊,恩恩,好,恩这样听着太宰治扯淡,最后没电了太宰治才拖长了嗓音:“中也快去充电吧~~拜拜~~~~~~”

中原中也扔下发烫的手机,找到了数据线插上,看了一眼当做屏保的两个人的合影心中‘切’了一声很是不屑 :就这你还说你不喜欢我?

当天晚上中原中也发了一条朋友圈,配了一张游戏界面截图:“新出的皮肤有点好看,一套全买了”界面右上角有他的新游戏id,眼尖的太宰治怎么能放过这次机会,先是动手点了个赞,然后立马发送了一个好友申请。

应该是游戏中没有立即通过好友,太宰治手痒查了一下中也最近的战绩,中也还在打辅助,但是他的ADC好像一直是同一个id:无敌罗生门,是个超凡大师。

拯救中也同学群:

太宰治:中也上线啦中也上线啦

立原:我们知道啊....就你不知道

太宰治:?????

织田作:对不起啊太宰..中也同学说了不让我们告诉你新id的

太宰治:他为什么和别的ad玩,他只能和我一个人走下

太宰治脑内回想起中也喝醉酒那句:我要去给别人打辅助了!打死都不跟你玩了。

不行!你怎么能给别人打辅助呢!!!太宰治气不打一处来,顺手把那个罗生门的好友也申请了,顺便打上一句:来solo。

和中原中也一个宿舍的芥川龙之介冷不丁看到一个最强王者给自己发送了好友申请,还要solo一局,真是一脸懵逼,中也拍了怕芥川说这是我高中同学,可以一起玩。芥川想着强者和强者一般都是惺惺相惜的,痛快的点了同意。

结果solo下来打了个三七开,芥川对对面的敬佩之意犹如滔滔江水,果然人外有人,看来大师和王者之间的意识有着天差之别,芥川说自己要拜这个王者为师,以后一起打游戏。王者私聊芥川:拜师可以,你不准再和中原中也走下路。

芥川想着,是中原中也自己主动要和自己走下让他教走位和意识还有装备的,不过既然有王者带了,自己走哪个位置都无所谓。芥川痛快的同意了

“成交。”太宰治又成功收贿一个中原中也身边的小伙伴。

中原中也在游戏里收到太宰治的好友申请的时候眼睛都没眨就通过了,但是内心还是翻了个大白眼:不给你点线索你就不知道来找我吗?

太宰治看着好友列表里的中也,期待的措手手,想要再来一局甜蜜的二人峡谷游,点进队伍一看...加上他正好五个人。进了语音连了麦才发现除了中也和他的大师舍友芥川其中还有梶井小号和他的医学院女友....梶井看到熟悉的id进了队伍顿时吓得屁滚尿流:太太太宰治 ...你什么怎么找过来的!!

太宰治气的直接把笔记本给扣上了,想起5人群里他们说的--对不起啊太宰..中也同学说了不让我们告诉你新id的。合着你们早就知道中原中也在哪里玩还一直有联系就是不告诉我。

梶井速度将太宰治知道中原中也游戏id的事情在八卦专用群里传递了一下,几个人觉得左右为难,过会不知道哪个幸运儿会成为太宰治集火的对象,他们其实一直和中原中也有联系,但是中原同学说过了,以后除了太宰治直接找他,间接联系一律不回,就说不知道。中原同学消失了一年的时间去消化自己会被男生喜欢的可能性和自己会喜欢男生的可能性,当年在东京塔中也是真的挺好奇的并且很纠结的发问太宰治到底喜不喜欢自己,毕竟当你身边的所有朋友都告诉你,太宰治喜欢你,你要不要考虑一下他的时候,你就会想,要不要考虑一下这个人呢。可惜,太宰治自己说了不喜欢。

4人在群里热火朝天的八卦两个人现在似乎是双箭头为什么还是如此坎坷,归根结底就是太宰治自己不愿意直接面对中也总是间接通过别人来表达自己的感情。

全世界都告诉中也,太宰治喜欢你。

然后太宰治见了他连个屁都不敢放,这就是中原中也讨厌的。     

第一年放寒假的时候,中也偷偷聚过一次餐,特意没带太宰治,他说自己可能是和太宰治玩游戏玩习惯了,觉得这个人挺不错的,也可能单纯喜欢这个人玩游戏很厉害,这也算是个优点不是吗。中原中也叹了口气,“他不主动找我,说明也没你们说的那么喜欢我吧”

几个人替太宰治说好话,还解释了绿茶事件太宰治带走那个女生是为了不让她再骚扰中也。

“可是他应该带走的是我,而不是把我一个人扔在黑房。”

剩下几人面面相觑,太宰治当时可能是恋爱降智了。

总而言之,不管大家怎么暗示太宰治放心飞,赶紧上,勇敢追,这个家伙就是没,有,动,静。

梶井立原织田作和安吾的八卦专用群不如改名叫被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祸害群。这边听着太宰治打电话哭苦情追爱得不到答案,那边听着中原中也表示太宰治不当面表白自己就装死。

太宰治暗恋的第五年,最终在默默的五人车队里带着中原中也打匹配中度过了....


---------今天太宰治主动表白了吗---------

评论(5)

热度(36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